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

下厨~咸鱼花腩肉

昨天学了新的食谱~咸鱼花腩肉

是我看了nancy mommy的部落,才胆粗粗的下厨了。

因为,我们在1118号去沙巴斗湖买回来的手信。

(第一次把咸鱼当手信)是梅香咸鱼哦!价钱不贵,

一条大约1KG只要RM45而已,比起吉隆坡便宜很多。

之前,都没有煮过这道菜,是老公说他很想吃,

没帮之下只好上网找资料。(哈哈是不是很伟大叻)臭屁!

材料

1。腩肉切薄片,我有加一点瘦肉,因为我不喜欢肥肉。(肉要多少自己定)

2。新鲜冬菇去蒂,切不切薄片都可以。(先用水泡软)

3。梅香咸鱼一片,煎成金黄色再切成小块。

4。葱三条切段。

5。蒜片

6。姜数片

7。红辣椒一根去籽切段。(吃辣者可以放多点)

调味料:

1。酱油

2。晒油

3。绍兴酒

4。糖

p/s调味料的分量就看你的肉多少,适量就可。



做法:

1。肉先用腌一下。

2。热油,爆香姜片蒜末和辣椒再放冬菇。

3。下肉片和体调味料翻炒。

4。再把煎黄的咸鱼切小块加入。

5。翻炒至肉熟并均匀上色,最后加入葱段即可。

我的猪肉焖煮了大约30分钟,因为肉有点厚。


老实说, 味道还真的不错,

老公还加了两次饭,自己加了两碗饭。(满足)

还好之前有听nancy话煮多了饭。

大家可以试一试,你一定会爱上它。

在之前我都不吃咸鱼,因为它的味道不好闻。

但是这一道菜我还真的爱上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