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

想搭巴士~今天

我本身不是吉隆坡的人,从家乡出来到吉隆坡也快8年了,可是我搭巴士的次数不超过5次。而今天我一早就起床,因为我要到ampang hospital做长产检。
这是我第一次到这家医院做产检,是我的朋友介绍我来的,因为他认为孕妇在情况允许下,可以到政府医院看看这样也对宝宝和孕妇也有好处。
万一有什么突发意外也有后备医院肯收,如果只是单一的看私人医生等到突发事件转到政府医院时,因为没有孕妇的资料他们可以不受理。就算医院收,他也需要时间在重新了解。这样也花了很多时间,对宝宝和妈妈也不 好。
于是,我在家哪里搭LRT到MALURI之后就转搭巴士。
其实,我不知道要在那里搭巴士更不知道要搭什么号码的巴士。所谓:路在口边,我就——问人。
不一会我知道自己要到的地方PANDAN MEWAH是坐326号车,他也告诉我在那里等巴士,还提醒我现在这个时间很少巴士。
之后,我就走到他指的车站等,在那里,我不停的张望,我想找一张巴士路线图,谁知找了老半天都没看到一张,真的很生气。哎~~这是什么国家阿!连最基本的东西也没办法做好,还常常呼吁市民多多使用公共交通。
其实,人民也想多用公共交通来减轻个人的负担,也不想每天塞在车龙里,可是,一想到搭巴士到目的地,不是要转好几轮的车就是要忍受巴士误时,让我们无法准时到达。
最可恶的是,这些问题不是一两年的事了,人民也反应了无数次,可是得到的就是~不了了之。
在车站哪里,我等了大约45分钟也没看到我要搭的巴士出现,哎~只好搭的士去。看完医生之后,我走到医院外的巴士站搭巴士,这时,我才看到难得的一张——巴士路线图,心里和自己说,这次回去我要搭巴士回家。
人算不如天算,这次我也等了一小时多都看不到T326,T327,T329的巴士,最后,还是放弃了转搭的士回家。
这一趟搭巴士之旅却无奈的变成搭的士之旅,为什么会这样,我问自己?。
因为,我真的不明白,是不是自己的耐心不够强呢????
算一算,我单单花在等巴士的时间花了2个小时 ,搭的士的费用是RM19.90来回,真的浪费时间又浪费钱,关键的是又有多少人可以每天花2小时等巴士呢?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