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

有趣的心声

这是,我看到导游会刊的一篇文章.
一位专业导游的心声
满腔热血投身导游,
进出酒店貌似高贵。
其实生活极为琐碎,
为了生计吃苦受累。
鞍前马后终日疲惫,
磕头哈腰就差入跪。
日不能息夜不能睡,
购物压力谁能体会。
客人一叫立刻到位,
一年到头加班受罪。
吃喝拉撒晓得支配,
辛苦就有没加班费。
劳工法令通通作废,
全身上下伤痛累累。
逢年过节家不能回,
投诉索赔让人崩溃。
托付应酬天天喝醉,
不伤感情只好伤胃。
收入不高常没小费,
为了客人还得破费。
责任重大收入鸡啐,
看看待遇伤心掉泪。
导游是普通人能干的工作吗?。
这就是我的工作,但是还是瞒乐在其中。
可能,是我自己无法接受朝九晚五的工作吧。

4 条评论:

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...

导游真辛苦啊
别“欺负”导游了

Niki 的空间 说...

OMS~哈!哈!你好善良.

:': sweeney珊 :': 说...

我有想过做导游叻。。
感觉很好玩。。

妈妈说我爱玩。。
做导游最好了。。

Niki 的空间 说...

爱玩不等于可以做导游,刚开始我也是你那样的想法.但是,当了之后就不一样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