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7日星期二

我的买屋记

最近,无论是论坛还是报章都在说,现在的年轻人要买屋子是很难达成。

因为,现在的新屋动不动就五百千起跳了,给我真的很难买下手。

回想起,我住的这间屋子是在2007年买的,是一间廉价楼房,3房一厕所,二楼。

但是这里的环境不怎样,电梯坏了没有修,垃圾处理有不好,因为管理层是发展商。

所以,当时这里无人问津,

屋主卖价八万三 ,在当时是属于高价。,每个人都说我傻的,买贵了。

我不理别人怎说,就买下了,原因是这间是在二楼,电梯坏了也不怕。

 再加上这里一出去不到3分钟的路就是LRT,出去方便。(因为当时我没有车)

 就这样,我的第一间屋子就这样买成了,不用再帮人家供屋子了。

接着,我就开始对房地产有兴趣,在2008年我就开始卖屋子出租。

那是的想法很简单,只要那间屋子租出去后,租金可以还贷款,我就会考虑了。

所以,我买的屋子价格不可以太高,找了好久,最后我选择了拍卖屋。

对拍卖屋我没有任何经验,只是很幸运的遇到一位好的经纪人,

第一次参加拍卖屋,是傻乎乎跟着经纪人,他叫我做什么我就照做就是了。

没有怀疑他,也很幸运的,我要的那间屋子没有竞争对手,所以就一次通过成交。

成交价,10万,地点是在双威城附近的中价楼房,只有5个楼层。

是比市价还要低,所以就选它,当然我也做好心里准备了,

有什么麻烦事,我都要顶下去。

在2008年时真的有很多屋子拍卖,但是来竞标的人却很少,因为很多人都说,

拍卖屋很麻烦 ,比例:屋主不肯走啦,电费谁负担等等。

这间,我遇到的问题就是屋主不肯走,还好我的经纪人他会帮我们找屋主聊,

看看他要怎样,还好不用闹到法庭,就只是出钱租一辆罗利给他就完事了。

也因为这次的经验,我不排斥拍卖屋,反而我喜欢在里头找一些低于市场价的屋子。

2010就买了第二间拍卖屋,也是用来出租,在PUCHONG.

2013年买了第三间拍卖屋,这一间是排屋,所以租金没有楼房那要好,

自己要贴钱还贷款,因为这间是我们以后要自住的。

所以,买屋子不一定要锁定新屋,如果你不排斥拍卖屋可以考虑考虑。


但是,买之前一定要做功课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