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

转载:钱途屋语

2014年04月11日 - 钱途屋语:买房要准备多少钱?

标价多少算是可负担房屋?在目前市场价位上扬幅度快速的情况,已经不容易定义。
根据政府为可负担房屋推出的各种计划,可见目前比较能接受的价位是40万令吉。
即使如此,你会发现,这个价位的房子已是买少见少了。
如何为可负担房屋定义是一个问题,但购房门槛相信是更多人关切想知道的。
可能你很难相信,大约在4到5年前,是有可能以20万令吉左右,在一些热门的城市地点如吉隆玻、八打灵再也、新山或槟城,购买一间不错并不小的公寓,而且这很普遍。
在2010至2012年间,政府将可负担房产定价在约22万令吉。
这可从2011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的“我的第一间房屋计划”(SRP)中印证,因为政府当时将这项计划的住宅顶价定在22万令吉。
但当来到2012年底时,这个价位的房子已经很难找到了。

首间房屋计划顶价40万

首购族开始发现,他们无法承担房产的市价。
观察到这个变化,政府去年将“我的第一间房屋计划”的顶价设在40万令吉。
这转变由多个因素导致;一边厢,低收入群对这可负担房屋40万令吉的标价发笑,因为那根本是他们无法承担的价位,而另一边厢,城市的年轻首购族发现如今很难再找到这价位的房子。
不管政府如何努力为“可负担”这个词来标价,其实都应依照个人的情况而定。
今天对你来说是可负担的,但却无法提供你相对于5年前可负担价位的同等生活质量。
不管你如何定义可负担,要探索入场的门槛有多高,即你需准备多少现金才能购房,让我们从10万令吉至60万令吉的房价对比,就能一探究竟。



须准备头期钱律师费等 首购族享优惠
首先,我们要看看买房的成本,尤其是房产价格和下订时需准备的现金对比。
一般来说,购买房子时必须准备屋价的10%为头期,之后就是律师费和印花税等费用。
从上表屋价和进场成本的对比,看来趋势并不令人鼓舞。
但假如你是首购族,你还有几个减轻负担的方法或项目可考虑:1.购买40万令吉以下房产,买卖合约的印花税减50%2.申请“我的第一间房屋计划”,购买合资格的房屋价格(40万令吉以下的房产),以便可获得100%贷款,意思是不必付屋价10%头期。



须考虑贷款能力
即使你拿得出头期钱和下订时需缴的费用,你还需要符合银行设定的资格来申请按揭式的房屋贷款。
当你考虑房贷的承担能力时,有2个方面必须仔细考虑。
首先,在银行批发贷款前,你的收入必须符合银行的最低要求;其二,即使你符合资格,还要计算你的收入缴付房贷供期后所剩多少,是否足够的资金过生活?这是最切身和实际的问题。
假如这2个问题,其中一项答案是“不”的话,还要继续买房便是不智的决定了。



上表中,我们根据目前的利率、房贷款额和供期等数据,计算出申请房贷所需的最低家庭收入统计。
这只是最基本的统计数据,因为这还未纳入你可能正肩负的其他财务责任。
总结
善用免费谘询服务 掌握可承担房贷价
尽管每个人的财务状况可能都不同,但购房所需的成本与屋价基本上是相符的。
要确认自己有能力与否,必须对比你的个人财务和所需成本。
不管你是不是首购族,申请房贷和购屋时,请谨记善用Loanstreet的免费网上资讯和谘询服务。你也可以在Loanstreet网站使用房贷计算器,掌握自己可承担的房贷与屋价等资讯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