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

平凡就是福。

这句话,是我在中学时我的中文老师和我说的一句话。当时,我不知道所谓的平凡指的是什么意识。在我当时的想法,平凡就是死气沉沉,一成不变,是闷的,是无聊,没有刺激的生活,我很不喜欢也很抗拒。后来,我的老师就只留下一句,平凡就是福,要好好的珍惜,我相信以后的你可以体会。
现在回想起,当时老师的那一句话,是否指的是,求学时期。
现在的我,不知道算不算平凡呢!。我的工作是自由性的,可以做可以不要做,当然,不工作时就没有收入。也因为这样的工作性质,很多人都觉得这样很缺乏安全感,缺乏保障。但是,我就是喜欢这样。
因为,我无法接受朝九晚五的工作.这可能是性格的关系吧!所以,我觉得我自己很幸运,因为,我可以选择,我自己想要的生活。在没工作时我可以看看书,喝咖啡,偶尔也会去旅行。(一年也会一次)
如果让我解释何谓是平凡?我想那就是,没有烦恼的苦,开开心心的过着你要的生活。因为,我的平凡是美丽的,简单的平凡也可以是幸福的。希望,每一位都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做自己的主人。

2 条评论: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能如此过得自在,才是真正的幸福.

Esther 说...

我也觉得生活的简单平凡就是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