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

下厨

昨天,我看了nancy mommy的部落格学了如何酱蒸非洲鱼。味道还不错哦,吃起来没有非洲鱼的土腥味。
我的做法有点和nancy不同,以往我们都是用姜来去鱼腥味。而这次,我在下锅前是用醋来抹一抹鱼的身体之后才下锅蒸。这方法也瞒有效,大家可以试一试。
材料方面有
非洲鱼一条,(洗净后鱼身划两刀)
酸柑一个,
姜茸,
蒜茸,
辣椒茸,
炸红葱酥,
葱花,
香菜,(我买不到香菜就用小芹菜来代替)

调味料:
豆瓣酱,(临时没有豆瓣酱,我用豆酱)
辣豆瓣酱,
鱼露,
糖,
绍兴酒。
调味料和材料的方面,就看个人或你买鱼的大小来决定分量就可以了。

做法:
1.先将姜茸,蒜茸及辣椒茸顺序爆香。(我当时忘了这个顺序就一起下锅爆香。)
2.加入调味料煮熟。(不要加太多的水,因为鱼蒸后会有水分)
3.加入少许葱花入浆汁。
4.把鱼平铺在蒸鱼盘上,撒上炸红葱酥再把煮好的酱料林在鱼身上。(我会在盘的底部放上整条的葱避免鱼 肉粘在盘上,开始先蒸一分钟左右,将鱼的水分先倒掉,因为这部分的水比较腥。之后我才淋上酱汁。
5.放入已煮沸的蒸笼中蒸10至15分钟即可关火取出再撒上葱花和香菜。
6.食用前挤入酸柑汁于鱼的身上趁热食用。

这就是我的成绩单啦,我老公吃了都说好吃。
单单看外表,就好像在外大厨煮的一样。(真臭屁)
好有成就感的晚餐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