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清蒸鸡

那天,家婆买了几对鸡翼,突然问我要怎样煮.我相信她并不是考验我,而是没一次她都只会拿来清蒸还是不放调味料的那种,应该有点闷了吧?.好~这次,我想自己来试一试不同的清蒸方式.于是我就那出我的食谱<<妈妈下饭菜>>但是,材料就只能用有限的,因为家婆没有准备.
材料:
鸡翼三对
3瓣蒜米(切)
(还可以放木耳,芫茜,嫩僵.)但是我的厨房都没有.~~可悲~~
调味料:
1茶匙鸡精粉,花雕酒
半茶匙 糖, 毫油
少许盐
300毫升清水
2茶匙蜀粉
做法:
1.把鸡翼洗好放在碟备用.
2.开锅热油将蒜米炸至金黄色和油一起倒出备用.
3.将调味料和已炸好的蒜米一起搅拌淋在鸡翼上便可拿去蒸.大约定15分钟.
(如果鸡太少不必放太多的清水.)
这样就大功告成啦!家婆还说很香哦,老公还说味道不错.
很开心,很有成就感.

没有评论: